首页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保留>>本科生教育>>专业设置>>正文
英语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5-06-09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英语专业始建于1964年,2003年获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4年开始招收研究生。2015年,在现有本科建制的基础上,设立翻译专业,并且开始招收首届翻译专业本科生。2016年,在现有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基础上,增列翻译硕士专业,同年开始招收翻译硕士研究生。英语专业也是全校辅修专业之一,可供全校其他专业的学生选择研修。

本专业具备较强的师资队伍,现有中国籍专任教师21人:教授5人、副教授11人、讲师5人;其中来自海内外名校的博士8人,3人具有博士后科研经历。多数教师具有海外留学或访学经历。另有来自英、美、澳等国的外籍教师3-5人。

现有本科和硕士两个培养层次。其中,英语专业本科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语言技能和专业能力的训练,目标是培养具有厚实的专业基础,广博的人文知识和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等方面素养的外语人才。学生历年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通过率高出全国综合性大学的通过率。英语语言文学硕士专业学制三年,授予文学硕士学位;分英语语言学、英美文学和翻译理论与实践等三个培养方向,学生要求掌握本学科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研究方法,熟悉其研究领域的最新动态,完成质量较高的硕士学位论文,毕业后能胜任外事、商贸、旅游、科技、文化、教育、传媒等领域的工作。

本科课程设置主要区分基础和专业两类。基础阶段的必修课程包括:口语、视听、语音、阅读、精读、语法、写作、英美概况、英美报刊选读、英美影视、词汇学等;专业培养阶段的必修课程包括:高级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口译、语言学导论、外贸与函电、英美文学选读、学术论文写作等。语言文学方向的指定选修课程包括:英语修辞、语用学、社会语言学、英国诗歌、美国诗歌、英国小说、美国小说、英美戏剧等;翻译方向的指定选修课程包括:翻译概论、商务口译、专题口译、新闻翻译、文化翻译、影视翻译、旅游翻译和联络口译等;商务英语方向的指定选修课程包括:中级商务英语、高级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函电、商务翻译、商务礼仪等。

此外,依托我校作为侨校的办学优势,本专业注重特色建设,在现有的学科基础之上,不断开拓国际交换、合作办学、文化交流、侨务理论和实践等特色教学项目。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