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保留>>科研导航>>学术讲座>>正文
日本三菱商事东亚地区总裁補佐河合耕作先生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6-11-14  作者:何敏君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4日晚7点,日本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东亚地区总裁補佐中国副总代表河合耕作先生在经管楼2-1为我院日语系学生作题为“日本综合商社与三菱商事”的讲座。

在我院副院长黄文溥教授对与会人员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对主讲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后,讲座正式开始。

河合耕作先生首先用一张表简洁地向大家介绍了他的人生经历,其中包括留学以及进入三菱商事之后的情况。接着,他谈到了三菱商事在中国的发展历史。在这一方面,他分别从大方向的“中日经济交流的历史”、用数据说话的“日本对中直接投资的倾向”以及“三菱商事在中国的步伐”三个角度进行了讲解。他重点介绍了综合商社的概况,其中包括三菱商事的诞生和发展、三菱商事的组织机构和三菱商事的变迁。他还提到了现今三菱商事所经营的范围包括房地产、农业、零售业等涵盖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的行业。他特别强调,现在的三菱商事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它以往只是一个重工业企业的形象。值得一提的是三菱商事在生活、环境、教育和文化艺术等方面在中国所作的事业体现了它作为一个国际知名企业的责任心。最后,河合耕作先生特别提到了三菱商事的人才战略。

发言结束后,同学们利用这难得的机会积极提问,河合耕作先生认真地一一作答。在被问到如何在读书阶段为将来进入企业工作作准备时,他的建议是:经常去旅行,在旅行中增加阅历,在旅行中开拓视野。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