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保留>>科研导航>>学术讲座>>正文
中国社科院外文所王逢振研究员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12-27  作者:曾阳萍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0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知名学者王逢振研究员应邀在我院207会议室为师生们做题为“小说的虚构性和模仿”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杜志卿教授主持。
    讲座中,王老师从理论的角度详细阐述了历史上不同学派的批评理论家关于小说虚构性和模仿的不同界定,并指出,二十世纪文学理论不再假定虚构和真实的话语具有分离的本质,而是呼吁我们仔细研究我们通常在两者之间所做的那些区分的逻辑基础。王老师强调,小说文本的深层结构里隐含着人际关系和意识形态,隐含着政治和认知方式,也隐含着社会某个方面(只能是某个方面)的缩影。
    在讲座之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王老师将深奥的文学理论和具体的文学作品相结合,耐心详细地解答了我院师生们的提问。王老师富有理论深度的讲座不仅让师生对小说虚构性理论的发展与现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为师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