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保留>>科研导航>>学术讲座>>正文
日本名古屋大学杉村泰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09-20  作者:陈镠霏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2018918日晚上,日本名古屋大学杉村泰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二语习得视角下日语格助词研究》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文溥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教师、日语系硕士生和日语系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杉村泰教授现任名古屋大学人文学研究科博士生导师,在日语语言学、日语教育学等领域的研究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曾在名古屋大学中国古典文学专业学习汉语,通晓中国古典文学。现在名古屋大学教授本科生汉语,指导硕士生、博士生研究日语二语习得。出版多部专著,其中《日语语法问题解疑》于2007年在我国国内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

    在讲座中,杉村教授应用了大量生动的、有助于日语二语习得者学习的典型例子分析

如“”和“”、“”和“”、“”和“”、“”和“”、“から”和“”等几组日语二语习得者容易混淆的格助词在意义及用法上的区别。同时,运用了日文海报、日本商品广告语等图文,形象地帮助同学们记忆易混淆格助词的用法。其借助于图像解释格助词用法的方法,在日语教学中具有很大的实用性。

    讲座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学习热情及兴趣,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在讲座后的问答环节中,杉村教授针对听众在讲座中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