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保留>>科研导航>>学术讲座>>正文
二语习得与日语语言视角研究——日本名古屋大学杉村泰教授讲学之二
发布时间:2018-09-27  作者:裴蕾 陈臻渝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0日下午,日本名古屋大学人文学研究科博士生导师——杉村泰教授在外语楼207,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带来了系列专题讲座之《日本語教育のための日本語の視点研究》。
    杉村泰教授主要围绕着日语自动词、他动词、动词被动态与指示词,分享了基于问卷调查的数据进行的实证研究成果,该数据明确显示了以日语为母语的人与以汉语为母语日语学习者之间的使用倾向的差异,并且从心理语言学与认知语言学的角度阐释了其原因。
    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外国语学院师生积极提问,杉村泰教授也予以一一解答,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其严谨的学术话语、独到的学术见解,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杉村泰教授的此次系列专题讲座带来了日语语言学和日语教育学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对我院师生的学术问题意识、科研方法创新等方面都具有很大的启发性和引导性。
    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文博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教师、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也在百忙中亲临现场,参与讲座后的问答环节,并做了精彩的点评。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