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保留>>团学工作>>春之声>>春之声信息快递>>正文
第26届“春之声”英语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03-31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2014年3月30日,华侨第26届“春之声”英语辩论赛初赛在外国语学院207大会议室激烈进行。比赛分上午和下午共四场,分别在上午9:00和下午2:30举行,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八支参赛队伍分别进行两两对决。
在上午的比赛中,选手们就给定辩题进行了精彩的辩论,首场辩论的论题为“Chinese civil servants need a payraise”,第二唱的辩题为“It’s worth the investment to obtain a foreign degree”,选手们沉着冷静,应变自如,可谓唇枪舌战,扣人心弦,异常激烈。最终由华大广播台辩论队和生物医药学院的辩论队取得了胜利,顺利晋级半决赛。
而下午比赛也异常精彩激烈,首场比赛的辩题是“one-child policy should be relaxed”。双方辩手唇枪舌剑,针尖麦芒。一辩之后的二、三辩也针对对方的论点旁征博引,赢来了观众席的阵阵掌声。最后,双方四辩都用高度概括的语言为各自论点画上圆满的句号。随后进行的第二场比赛的辩题是:“It’s better for a college graduate to have postgraduate study than to find a job .”双方辩友妙语连珠,到了自由辩论阶段,双方针对大家的疑问联系实际,巧妙地举例子一次次化险为夷。同时现场的评委老师们也给出了忠恳的评价。两支由外院学子组成的队伍以她们自信的风貌,清晰的逻辑、出色的口语和优秀的团队合作分别了在下午的比赛中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在评委老师对比赛做出精彩的点评和指导后,本次英语辩论赛初赛拉下帷幕。据了解,本次辩论赛半决赛将于4月12日上午举行,决赛将于4月19日下午举行。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