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保留>>团学工作>>春之声>>春之声信息快递>>正文
跨文化交流,展日语之美——第24届“春之声”日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2-04-09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四月七日上午九点整,第24届“春之声”日语演讲决赛在外国语学院三楼大会议室拉开序幕。来自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黄文浦老师、郭惠珍老师以及三名日语外教:相马亞纱子,松原麻依,熊谷南那应邀出席并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第一环节自主演讲的两个话题分别为----跨文化交流的重要性,我与微博。七名选手全情投入,对话题进行深化展开。他们以不同的视角,通过流利的日语向听众呈现了精彩的讲演,赢得阵阵掌声。
      十分钟的中场休息后,紧接着开始了即兴演讲的环节。选手们在随机抽选演讲题目之后,经过短时间的准备,开始三分钟的即兴演讲。  现场气氛安静严肃,但选手们从容不迫的讲演又不时引起听众的赞许,可谓精彩不断。选手们不仅展示了较高的日语口语水平,也体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
       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比赛接近尾声。黄文浦老师以及一众外教均针对此次选手的表现做出了专业而详细的点评,在对同学们进行鼓励的同时也引得同学们的阵阵笑声。
       最后,主持人公布比赛名次。来自华侨大学日语10级A班的张妍同学以83.9的分数夺冠,09级B班的谢丽莉和09级A班的黄辉辉同学分别获得此次比赛的第二名与第三名。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日语实际运用水平,展示了日语之美,同时也突显了文化交流的魅力与重要性,激励越来越多的日语学习者增加对文化交流的认知与责任感。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