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保留>>团学工作>>春之声>>春之声信息快递>>正文
第28届“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活动开幕式暨第十届日本文化展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25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2016年3月22日下午3点,华侨大学第28届“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活动开幕式暨第十届日本文化展在明德堂举行。华侨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黄建烽、宣传部副部长张彬,外国语学院领导黄小萍、谢友福、黄文溥、林庆祥、潘锡清,外国语学院现任英日语外籍教师等出席本次活动。

开场舞《天女散花》以曼妙的舞姿展现出樱花的美丽,拉开了整场盛会的序幕;英文歌曲《lost stars》,以架子鼓、吉他、电子琴为伴奏,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动感十足的日文舞曲《river》充分展示了外院学子的青春活力。

学生处副处长黄建烽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活动“有故事”“有内涵”“有特色”,用“有创新”肯定了本届“春之声”所采取的微博、微信、微电影“三微”宣传推介、创新微信平台“微报名”等工作。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庆祥在致辞中感谢校院两级领导、老师和广大华园学子对“春之声”活动的厚爱与支持,他借用“观千剑而后识器,操千曲而后晓声”的诗句,指出“春之声”作为构建良好外语学习氛围、创新学习方式、推进学风建设、创建特色学生社团、培育优秀学生骨干、促进多元文化交流重要载体和平台的独特作用;倡议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广大同学“不忘初心、务实创新”,在活动参与过程中收获成长。

最后,外国语学院院长黄小萍宣布第28届“春之声”正式开幕,与会嘉宾为本届“春之声”举行开幕式剪彩。

开幕式过后,在学院日语学生导游的带领下,嘉宾与同学们移步第十届日本文化展。今年的文化展以季节变化为主题,分为春夏秋冬四个部分。春季展示了女儿节人偶,同时伴有和服试穿体验活动;夏季则以夏日祭为主题,有纸网捞金鱼等各种趣味游戏;秋季则有太鼓展示体验和日本“雅道”中的茶道、香道表演;冬季则是特色日本美食品尝活动以及女仆咖啡厅的服务体验。嘉宾和同学们对展出的日本文化充满好奇,并通过亲自品尝美食、观看表演等加深对日本文化的了解。

“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活动创办于1989年,是我校学生第二课堂的校园文化精品活动。本届活动包括英语辩论赛、英日语演讲赛、英日语影视配音比赛、英日语情景剧比赛、英语模拟应聘比赛、主持人大赛等9项赛事,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特色明显,共吸引全校各学院及泉州若干兄弟院校500多名学子报名参加。据悉,英日语演讲比赛、英日语情景剧比赛、英日语影视配音比赛等一系列赛事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陆续进行。

开场舞《天女散花》

日文舞曲《river》

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