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保留>>团学工作>>春之声>>春之声赛事公告>>正文
第21届“春之声”英语模拟应聘比赛说明
发布时间:2009-03-11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第21届“春之声”英语模拟应聘比赛说明

发表日期:2009年3月11日


第21届“春之声”英语模拟应聘比赛说明

一、宗旨和目的:

针对当前市场竞争激烈,就业形式日益严峻的局面,为提升大学生的就业意识,活跃校园就业、创业气氛,同时增加同学们的求职应聘技巧,让同学们提早熟悉即将到来的求职、面试等一系列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走向社会、适应社会以及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为此外语学院的品牌活动“春之声”新增英语模拟应聘比赛。

二、活动时间、地点:

320日前参赛者将个人设计简历英语交到报名点或外国语学院办公室,电子版简历请发送到lsyuhqdx@hotmail.com邮件标题是年级专业姓名--联系方式 --个人简历设计412日(星期日)下午2点面试预决赛

三、比赛流程

1.简历筛选(中文、英文各一份)

参加比赛的同学请根据以下简历标准及按提供的模板或到网上查找相关制作简历的要求,制作中、英文两份简历,并打印出来或发送到指定的邮箱
A
.外观设计:
包括纸张格式、版面设计、篇幅长度等(要求A4纸)
B
.简历内容:
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等;
C
.简历用语:
包括文字、措辞、文风、语气、礼仪、外文的使用等
D
.突出重点:
包括内容是否吸引读者、技能是否关联职位等;
E
.真实程度:
较大比例地进行随机抽查,寻问调查简历的真实程度,如有虚假概不取用。

l 本次模拟应聘评委组将严格按照简历标准筛选,将有8名选手进入面试环节。

2.面试预决赛:

集体面试:1.8名选手抽签分为2

2.各成员向评委报参赛号并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以组为单位抽取考题,10分钟讨论后各成员进行阐述。

3.评委提问(将选出4人进入第二轮比赛)

个人面试(一对一面试):与评委互动(最终选出一名能胜任总经理一位的人)

3. 面试评分细则:

A.满分100,包括口头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形象礼仪及小组合作共5

B.评委将在面试现场根据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以确定最后的获奖人选。

面试评分表:

小组面试

总分

英语沟通能力(0-20

组织管理能力(0-30

应变能力(0-30)

参与程度

(0-10)

形象礼仪(0-10

个人面试

总分

英语表达能力(0-30

应变能力(0-30

商务及外贸知识考查(0-20

形象礼仪(0-20

4. 相关要求:

A.决赛中选手需着正装,服装自备。
B.
比赛过程中,由男女两位主持人串连各环节。
C.
赛为公开赛,全校学生可自愿观看。
D.
嘉宾为合作企业负责人及、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及相关人力资源专家

5、比赛流程图

36-320

321-327

329日之前

411

(外院大会议室)

投递简历

简历审核

公布面试名单

面试

注: 面试晋级名单将于4月6日前在华园大道公布,敬请关注。

(若报名人数较多,则3月27到29期间晚上,时间不定,将有电话面试)

四、企业介绍

北方贸易有限公司

北方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进出口经营权的集团化外贸公司,经营各种价格低廉品质兼优的无缝内衣,服饰,鞋以及帽子的出口。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以诚信快捷高效的服务,科学的管理方式及开拓求实创新的企业精神,通过一般贸易、服务贸易等多种方式,与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建立了贸易合作关系,享有良好的商业信誉。

五、应聘岗位设置:

总经理

工作要求:

具有良好的英文沟通能力

团队合作能力

组织管理能力

了解一定的商务知识和对外贸易知识(开拓海外市场,进出口会出现的问题等)

注:比赛成绩和获奖名单将于比赛次日公布于华园大道,如对比赛流程或成绩有所异议,请及时联系负责人。

(联系人电话:李同学:15959528655


a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