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保留>>研究生教育>>培养方案>>正文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2009年研究生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09-06-11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攻读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博士研究生 硕士研究生 □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

学院名称

外国语学院

研究方向

1

英语语言学

2

英美文学

3

学科专业

英语语言文学

4

5

学习年限

3

6

7

指导组负责人

陈道明

8

9

10

培养目标:

研究生必须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备严谨的科学态度和优良的学风,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本学科较坚实的基础理论和较系统的专门知识,了解本研究领域的学术新动态,成为具有从事本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高校教学和外事、外经贸等工作能力的复合型高级英语人才。

研究生应努力学习,善于获取新信息,学习新理论,运用新方法,能独立地、创造性地进行研究,发表学术成果。学位论文在语言、内容、形式上应达到相应的要求。

研究生应熟练掌握英语,具有在较高层次上应用英语的能力,并初步掌握一门第二外语(日语或法语),可以阅读一般的文章及所学专业相关的文献。

培养的主要内容(含方式、方法、要求、教学实践、论文工作安排):

一、培养的方式与方法

新生入学二个月内,通过“双向选择”确定导师。硕士研究生的培养采取专业点与导师相结合的方式,以指导教师为主,由专业点组织制定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实施计划,指导教师负责具体实施。研究生学习年限为3年,其中三个学期进行硕士学位课程和其他课程学习。教学上采用课堂讲授和学生钻研、讨论相结合的方法。在导师指导下,充分发挥研究生的个人才能,努力培养研究生的自学能力和独创精神,倡导严谨扎实、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

二、要求

按学校的有关要求完成研究生培养方案中所规定的各项任务。

三、教学实践

教学实践安排在第二学年进行,教学实践包括课堂教学、教学辅导、批改作业等,工作量不少于54学时。教学实践不计学分。

四、学位论文

研究生应在第三学期末、第四学期初完成学位论文的选题,并提交学位论文计划,经导师同意后向指导组提出论文选题报告,经批准后实施。学位论文应在导师的指导下,由研究生独立完成,严禁剽窃。论文应有一定的新鲜见解,并以充分、确切的资料为依据,论点明确,推理严密,语句通顺,结构完整,符合规范。论文用英语撰写,约3万印刷符号,并附中英文提要(中文500-800字,英文1000-1500印刷符号)。研究生必须按时完成学位论文的撰写,论文送同行专家审阅,通过者方可参加论文答辩。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