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保留>>团学工作>>春之声>>春之声信息快递>>正文
华侨大学第27届“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赛即将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5-03-19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26年的厚重与绚烂,26年的激情与张扬。如今,“春之声”即将驶入第27个季节。引人注目的盛事蓄势上演,激荡华园的交响即将揭幕。回首望,精彩无限;抬望眼,气象万千。在过去的26年间,无数学子的参与,使“春之声”的乐谱上跃动着永不枯竭的情韵与灵秀:难忘记,辩论赛场,针尖麦芒,唇枪舌剑;难忘记,模拟应聘,妙语连珠,神采飞扬;难忘记,影视配音,万象叠翠,阅尽沧桑。而如今,春风又起,精彩重燃,朋友,你准备好了吗?
本次活动分为七个部分,分别是:开幕式、英日语演讲比赛、英语辩论赛、英日语模拟应聘比赛、英日语情景剧比赛、英日语影视配音比赛,以及颁奖晚会。
下面进行主要赛事介绍:
(一)英、日语演讲比赛
英语演讲比赛设预赛与决赛,预赛自选命题,演讲篇幅控制在2分钟内,按照分数高低选拔8—10名选手进入决赛。日语演讲比赛设预决赛,比赛分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命题演讲时长为4分钟,即兴演讲为3分钟。英语决赛和日语即兴演讲均为命题演讲,并设有即兴演讲和现场提问;演讲时须脱稿;日语演讲比赛最终结果设为一、二、三等奖各1名;英语演讲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在颁奖晚会上颁发证书。
(二)英语辩论赛
英语辩论赛以四人组队的方式报名参加,实行网上报名, 大赛主办方将根据参赛队伍投递邮件的时间进行优先录取,共选取8支队伍参加比赛。辩论比赛分初赛(两场)、半决赛、决赛,共进行四场。各场抽签分组,采取半数入围制。辩题届时公布。比赛结果取冠军、亚军、季军各一名,最佳辩手一名,在颁奖晚会上颁发证书。
(三)英、日语影视配音比赛
以组队形式参加(限每队2-5人),题材不限。其中英语配音设预赛与决赛,日语影视配音设预决赛。英、日语配音决赛均分为自我介绍、自选片段配音、即兴配音三个环节。日语配音自选片段为7分钟之内,英语决赛配音自选片段为5-10分钟,比赛控制住15分钟以内。比赛结果设冠、亚、季军各一名,并设最佳个人声优奖一名,在颁奖晚会上颁发证书。
(四)英、日语情景剧比赛
预决赛同时进行。选手自由组队,每支队伍表演时间限制为10-15分钟。比赛结果取冠、亚、季军各一名,在颁奖晚会上颁发证书。(英、日语情景剧参赛队伍各限制在12队以内(含12队),英语情景剧实行网上报名,大赛主办方将根据参赛队伍投递邮件的时间进行优先录取)。
(五)英、日语模拟应聘比赛
真实模拟企业应聘场景,邀请企业代表参与互动,挑选优秀选手作为企业的储备人才。分初试和面试两个环节,选手递交中英、中日简历,初赛由专业老师对简历进行筛选,各选出9-12名选手进入面试。日语面试分为自我介绍、小组讨论、面试考官提问三个环节;英语面试分为自我介绍、抽提回答、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环节。比赛各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在颁奖晚会上颁发证书。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