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保留>>团学工作>>春之声>>春之声赛事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华侨大学第30届“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赛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2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各班级:

为了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环境、创新学习机制、推动学校学风建设,由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处、教务处、宣传部联合主办,面向华侨大学、联手泉州地区其他高校的大型外语系列赛事“春之声”将正式拉开帷幕。

“春之声”从最早的外语角起步,历经2929届的成功举办,经过不断的创新和发展,已经逐渐成为华侨大学历史最悠久的校园文化精品。“春之声”融知识性、趣味性和娱乐性为一体。作为一张校园文化的名片和多元文化交流的良好载体,影响力不断走出美丽的华大校园。

现将第30届“春之声”各项赛事通知如下:

  1. 活动时间

    410日—512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华侨大学学生处、华侨大学教务处、

    华侨大学宣传部、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

    承办: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

    三.活动对象

    华侨大学(泉、厦两校区)、泉州师范学院、仰恩大学、黎明大学、泉州理工和泉州经贸学院等泉州各高校学生。

    四.比赛内容

    1.英语演讲比赛

    英语演讲比赛设预赛与决赛,预赛自选命题,演讲篇幅控制在2分钟内,按照分数高低选拔10名选手进入决赛。英语决赛为命题演讲,并设有即兴演讲和现场提问;演讲时须脱稿。

    2.日语演讲比赛

    日语演讲比赛设预决赛,比赛分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命题演讲时长为4分钟,即兴演讲为3分钟。即兴演讲为命题演讲,并设有即兴演讲和现场提问;演讲时须脱稿。

    3.英语辩论赛

    英语辩论赛以四人组队的方式报名参加,实行网上报名。辩论比赛分初赛(两场)、半决赛、决赛,共进行四场。各场抽签分组,采取半数入围制。辩题届时公布。

    4.英日语影视配音

    以组队形式参加(限每队2-5人),题材不限,可一人分饰多角,但每个角色仅限一人。英日语配音均设预赛与决赛。英语配音预赛为自选片段(5分钟以内)配音。决赛分为团队介绍、自选片段配音(5-10分钟)、即兴配音三个环节。日语配音预赛分为团队介绍、自选片段配音(7分钟以内)两个环节。决赛为即兴配音。团队介绍均需准备PPT

    5.英语模拟应聘比赛

    真实模拟企业应聘场景,邀请企业代表参与互动,挑选优秀选手作为企业的储备人才。分初试和面试两个环节,选手递交中英简历,初赛由专业老师对简历进行筛选,各选出9-12名选手进入面试。面试分为自我介绍、抽提回答、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环节。

    6.英日语主持人大赛

    今年的春之声比赛,将延续主持人选拔正规化模范化,主持人比赛作为先行赛,在所有赛事之前举行。比赛分为自我介绍、现场播报、个人主持三个环节。自我介绍环节要求使用英语或日语,每人限时3分钟。现场播报环节选手现场抽取材料,每位选手准备时间为2分钟。个人主持环节每位选手自行准备一个广播节目进行模拟主持,限时130秒。获奖者将被选为其他比赛的主持人。

    7.英日语情景剧表演

    题材不限,可原创也可选自经典英日语情景剧。预决赛同时进行。选手自由组队,每支队伍表演时间限制为10-15分钟。

    *注:关于英语情景剧及英语辩论赛,主办方将根据发送邮件的先后顺序,选取最多12支队伍参加英语情景剧比赛,8支队伍参加英语辩论赛,届时会发送邮件通知入选队伍。

    五.奖项设置

    1.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奖金设置:一等奖300元,二等奖200元,三等奖100元。

    3.英语辩论赛最佳辩手1名,奖金100元。

    4.综测加分:各项比赛按校级一、二、三等奖分别计算为4分、3分、2分;情景剧、辩论赛、影视配音比赛获奖人员,每人按获奖分数的25%加分,同时加上基本参与分0.8;主持人比赛获奖者加1分;所有项目未获奖者参加一项加0.8分,可累加;担任比赛主持人者,每项比赛加0.5分。

    5.各项目证书及奖金将在春之声闭幕式颁奖晚会上颁发。

六.参赛方式

1.报名方式:

      1. 在二餐报名处填写报名表。

      2. 发送关键词“报名表”至官方微信公众号hqu-flc(国立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填写完发送截图至该公众号。

      3. 从外院官网获取报名表,填好后发至邮箱sound_spring@163.com

      4. 情景剧、英语辩论赛报名方式详见特别说明。

2.报名时间:319日—41日(线下报名截止至326日)

3.特别说明:情景剧、英语辩论赛只采取邮件报名的方式。主办方将根据发送邮件的先后顺序,选取参赛队伍,届时会发送邮件通知入选队伍。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谭紫佩:13672761296;严学清:15280445948;谷月润泽:13055635619;外国语学院团委办公室:0595-22692453;活动官方咨询QQ群:483992089.

请各班级积极组织好宣传报名工作。


共青团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二○一八年三月十三日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