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两门课程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0-12-04

2020年11月30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在华侨大学上榜的18门课程中,外国语学院苏慰凰老师的《大学英语阅读》和郭琦老师的《科幻小说赏析与创意写作》课程榜上有名。这是外国语学院首次获得此类高水平教学成果。

《大学英语阅读》课程是我校通识教育必修课程,为我校大学英语分级教学课程之一。经过多年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践,课程运行效果良好,曾经是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的支柱课程。该课程以《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为指导,深化教学主题研究,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运用先进网络教学资源,提升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跨文化交际和思辨能力,为从事专业外语学习和科研打下基础;也为学院、学校国际化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教学基础。该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已在多平台成功运行。

《科幻小说赏析与创意写作》是我校通识选修课程,隶属于“文史哲经典”版块,该课程创新性地开展了“国际课堂”教学活动,邀请美国德保罗大学人文学院Shanahan教授合作授课,经过多年运行,收效良好,深受学生欢迎。曾经多次登上华侨大学“表白墙”,主讲教师多次受邀参与访谈活动,并在TEDxHQU论坛上进行主旨演讲,并于2019年获评“学生最喜爱的教师”称号。该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也已在“智慧树”等平台成功运行。

据悉,华侨大学将把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纳入学校“十四五”高等教育发展规划中,加快建设与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相适应、与新技术相融合的课程体系。外国语学院也将进行相应的配套建设,以“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向纵深发展。

上一条:西南民族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邓忠副院长一行莅院调研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华侨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相关精神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