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英语、日语专业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3-0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发文,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院英语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日语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学院继2020年获批1个重点、3个一般国家社科项目,外国语言文学学科首次上榜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两门课程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以来在学科与专业建设上取得的又一个重大突破。

此次我院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学院本科专业建设成果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也是学院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成果。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华侨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完善专业建设规划,稳步提升专业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从2019年开始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在2019年首批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的基础上,2020年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即,截至当前已认定803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65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上一条:我院举行“喜迎三八妇女节,快乐美丽健步行”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一行慰问留校过年学生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