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研究生培养工作讲座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3-24

2021年3月23日下午,校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专家、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吴逢铁教授应邀到外国语学院举行关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讲座。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主持工作副院长陈文革出席,学院研究生导师等参会,讲座由陈文革副院长主持。

围绕讲座主题,吴逢铁教授指出导师要重视研究生新生的学习引导,打好基础,把握课题方向,尽早确立研究方向;正视研究生的能力差异性,进行个性化培养;注重高低年级研究生“传、帮、带”,积极沟通,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讲座中,吴教授还结合优秀研究生的培养案例分享了其指导研究生的经验和方法,如团队精神的养成,每周例会交流,以及如何引导研究生努力学习、快乐生活的做法等。针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吴逢铁教授也提出宝贵建议,希望导师积极申报研究生教改课题,注重研究生培养质量,努力争取校优、省优硕士论文等。讲座得到了与会导师热烈的反响。在交流环节中,与会导师就研究生课题选择、论文发表等方面与吴教授进行了经验交流。

最后,李璐岚书记感谢吴逢铁教授长期以来对外国语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吴教授在研究生培养中坚持思想和学术并重的做法给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导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拓宽育人视野,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