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教师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和专题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吴倩倩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4-01

为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充分调动一线教师的教学积极性,配合学校、学院进行新一轮岗位聘任系列工作,大学英语部全体教师于2021年3月30日下午就文件相关精神进行了深入的理论学习与专题教学研讨活动。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就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克服“五唯”顽瘴痼疾,提出了5个方面22项改革任务,目标是到2035年,基本形成富有时代特征、彰显中国特色、体现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总体方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社会五类主体为抓手,系统、整体、协同谋划,为教育评价改革明确了方向,是当下和未来教育评价改革的路标和航向。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把以教研室为单位的分组讨论和以大学英语部为中心的集中研究有机结合起来,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室、两校区本科大学英语教研室的教师们参与了热烈讨论。与会教师通过网络会议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及实施原则的理解,对当前教学工作中实现“破五唯”等工作原则进行深入分析。同时,为做好学校、学院的新一轮岗位聘任工作,老师们对文件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研究,共同讨论并解决疑惑,针对学院的聘期任务细节等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着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大学英语部在各教研室分组讨论的基础上,对具有代表性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集中整理和汇总,并将在学院近期召开的关于聘期考核任务的相关会议上进行反馈,以最大限度地维护教师根本利益,提升教师的教学热情,保证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此次活动是本学期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全体教师开展的首次集中教学研讨活动,为进一步深化教学研究工作,大学英语部计划将此项活动作为教学部的长线活动,持续开展。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第33届“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活动开幕式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会议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