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5-19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总决赛(福建省赛区)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落下帷幕,我校选派的8名参赛选手发挥出色,在A类(研究生组)、B类(英语专业组)、C类(大学英语组)三个组别中,共获得3个全国特等奖和5个全国一等奖。

今年我校共有8名选手(A类1人、B类1人、C类6人)参加决赛,与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等院校的220名选手同场竞技。最终,我校选手在此次赛事中脱颖而出。2018级研究生刘丽勋获得A类竞赛全国一等奖;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周子豪获得B类竞赛全国特等奖;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熊嘉欣获得C类竞赛全国特等奖;2019级金融学专业学生柳一涵获得C类竞赛全国特等奖;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汪慧敏获得C类竞赛全国一等奖;2019级新闻学专业学生林晓语获得C类竞赛全国一等奖;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蒋悦雯获得C类竞赛全国一等奖;2019级金融学(全英文教学)专业学生夏珺辰获得C类竞赛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织的全国唯一一个考查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竞赛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

我校历来十分重视该项竞赛,教务处连年将其立项为学生科技文化竞赛项目,提供经费支持,外国语学院也将其作为英语第二课堂活动的重点活动项目予以支持,每年设立初赛阅卷团队,遴选优秀教师,组建竞赛指导团队,对学生进行赛前一对一指导,并选派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老师专任带队教师。今年外国语学院在和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一如既往地保障了该项赛事的初赛阅卷、选拔指导及决赛等组织工作的顺利完成。

上一条:第七届学习词典与二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第七届学习词典与二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圆满闭幕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