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报告会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5-26

2021年5月25日下午,在经管1-3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为全体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上了一堂“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党史中的教育事业”的专题党课。

“红军最迫切的问题,算是教育的问题”李璐岚书记将古田会议提出的党内教育问题作为引言,引发党员们的思考。首先、李璐岚书记对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时期的教育事业做了回顾与阐述。她强调,综观70年来不平凡的历程,我国已构建起基本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体系,初步形成了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教育对外开放格局,基本实现了从人口大国到人力资源大国的历史性转变。

接着、李璐岚书记从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主席心中的好老师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她强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她要求全体教职工党员,要不断学习,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牢记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期盼、新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最后,李书记表达了对国家教育事业的美好希冀——让每个人都能享受教育的梦想早日实现!

精彩生动的党课教育,使在场党员深受鼓舞。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学生党员们表达了肩负历史使命的决心,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史学习系列讲座之党团宣传和新闻采写技能专题培训

下一条:第七届学习词典与二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