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史学习系列讲座之党团宣传和新闻采写技能专题培训
作者:吴倩倩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6-01

为了用活党建钥匙,坚持党建带团建,提高党团工作的宣传效果,5月3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外院207举办“党团宣传和新闻采写”专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邀请了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肖景川主讲,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员吴倩倩主持培训会,学生党建室、学院新媒部和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参与此次培训。

肖老师讲解了高校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新闻图片的选取以及新闻采写要点等内容。她首先提到党团宣传具有思想引领、沟通交流和风采展示的作用,但目前的校内宣传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比如队伍梯度建设不够完善、新闻宣传深度不足等。对于新闻图片的拍摄和选择,肖老师强调照片需结合工作定位,注意图片的现场感,选取最能反应新闻现场内容的精确图片。随后,肖老师结合具体的新闻例子为我们分析讲解了新闻采写的要点,包括新闻标题的模式以及新闻角度的选择等。最后,肖老师选取了两篇外国语学院的新闻报道进行详细剖析,并对外国语学院的党团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其中学生干部林心怡说道:“很高兴参加今天的培训,在肖景川老师的指导下,在标题、内容撰写、排版、选取图片等等方面都学到很多知识和技能,希望我们把这些技能实际应用到自己负责的新媒体运营中,争取不断进步。”希望学院宣传工作人员能够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用新理念鞭策自己,将新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更好地完成宣传工作。


 

上一条:登高山 悟初心——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赴同安军营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报告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