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和期末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专题会议
作者:吴倩倩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6-30

6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411会议室召开党政联系扩大会议,对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和期末安全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主持工作副院长陈文革,副院长朱琳,各系部主任和副主任以及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和团委书记等人参加会议。

李璐岚书记作动员讲话,她首先传达了学校师德专题教育部署动员大会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各系部和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根据学院研讨制定的工作方案要求,研究新时代教育中的新情况,把握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做好各个环节的提示和提醒。同时以案示警,希望外院教师能够时刻牢记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以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为学校发展、学生成长和海外文化传播贡献力量。

紧接着李书记对学期末的安全稳定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她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全面发展、学生健康成长的坚实基础,我们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从严从实从细抓安全工作,为院系各项工作和期末考试周提供坚强保障。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责任。二要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做好常态化疫情期间风险防范教育提醒,落细落地各项举措,特别是做好放假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三要加强特殊群体学生的关注,深入把握学生思想和心理动态等,进一步做好帮扶引导工作。四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学风督导机制,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做好安全防范化解和良好学风考风的形成。

最后分管教学工作的朱琳副院长对期末考风考纪和考试安排等相关工作做了说明,与会人员随即就近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史崇德 传承长征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