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吴倩倩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7-03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外国语学院党委于2021年7月1日早上8点准时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部分师生党员,在学院411多媒体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共同感受建党百年的伟大历程,共同见证这一伟大时刻。总书记的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引发共鸣和热议。

党委书记李璐岚首先谈了三点主要体会。一是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总书记对党百年历史的回顾,百年成就的回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既是党史的再学习,更是党初心使命实贱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二是身为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感。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高校的教师,立德树人是我们的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任务。三是身为新时代建设者必须具有奋斗精神。总书记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提出了新的要求。站在党的百年的新起点,要坚持奋斗精神,在新的征程上践行党的宗旨。

主持工作副院长陈文革教授表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眺望前方,党的光辉历程激励我们前进!

大学英语教学部石宝鹏老师感慨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日,有幸做为了一名共产党员观看了直播。特别是总书记最后两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振奋人心、激发上进。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第一:要听党话、跟党走。第二:是要有责任担当精神、螺丝钉精神。第三: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相信,一名普通教师党员,能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孜孜不倦、教书育人,为国家的未来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政办主任唐建林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最印象深刻,最感受颇深。

学院团委书记李守超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日子,回想一百年前,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英勇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应该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新的征程上,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培养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非常激动,只能用非常激动来形容此刻的心情。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黄洁萍老师激动地说道。“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我们更加清楚地看见,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以后将如何继续成功,更加坚定地牢记初心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继续紧紧跟随着党的脚步,蓬勃向上,不负时代!”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何其有幸,成为伟大政党的一员。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将始终牢记总书记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为党争取更大光荣。”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杜红居老师如是分享。

党委组织员吴倩倩分享说:“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听取总书记的亲切讲话,倍感自豪更是情绪激动。感受到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布这一伟大时刻,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欢庆这一伟大节日,此时此刻的荣耀是吾辈奋发向上,努力进取的不竭动力!作为高校的基层党务工作人员,更是感同身受,感受到身上的光荣和岗位的光荣!也将激励着我继续努力奋斗,做好党员的工作,做好党务的工作,争取为我们伟大的党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同时更要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党员,能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马克思主义科学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为社会为人民做出积极的贡献!”

学生党员代表黄丽双同学说:“站在新时代,回望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以血肉之躯开辟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满腔热血奋斗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我们要铭记:我们现在的美好幸福生活都是革命烈士用生命换来的,都是中国共产党用汗水换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忠于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记住: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大学生理应努力学习,追求进步,争取将来为国家做贡献”。

党委委员、大学英语教学部副主任郭琦老师手机直播观看,更是感慨万千:以“记三次激动人心的欢呼”为题,写出如下感言:回顾百年党史发展历程,心潮澎湃,十分激动,在聆听总书记的讲话过程中,三次激动人心的欢呼让我印象十分深刻:

第一次欢呼出现在总书记说到中国人民独立自强精神的时候,习总书记说到:“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此时,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在场全体听众发出第一声欢呼,表现出中国人反对霸权主义,反对强权政治的坚定决心。

第二次欢呼出现在总书记说到促进祖国统一的时候,总书记说,“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此时的欢呼声表现出全体中华儿女渴望祖国统一的心愿、维护祖国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全面统一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第三此欢呼出现在总书记表现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的时候,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是对青年人的希望,更是对未来的期许,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的表现。

习总书记说过,当前的中国,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讲话中,我再一次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百年征程,深刻感受到身为九千五百万党员中的一员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百年纪念不仅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走向未来的起点。相信未来的中国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研究生优秀党员洪张雨婷发来感言: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我们回望厚重的党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头换面,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党义无反顾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百年征程,我们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眺望前方奋进路,我们激情昂扬。作为新一代青少年,我们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一代,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最后,愿党百年风华,再起征程!愿祖国日新月异,繁荣昌盛!

学院实验室老师、民进华大支部委员王燕梅老师发表感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人民,将继续走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史,必将载入中华民族的历史史册,载入人类文明历史发展的史册。”

上一条:朱琳副院长率队赴电子科技大学调研虚拟仿真实验室和学科建设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