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共同关切,搭建“心桥”,家校互联——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
作者:黄洁萍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9-03

儿行千里母担忧,新生正式报到前夕,为了与因疫情原因无法到校的新生家长互动交流,回应新生家长们的疑虑。9月2日晚19:00,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党委书记李璐岚、副院长(主持工作)陈文革、副院长朱琳、英语系主任孙飞凤、翻译系主任陈恒汉、日语系主任陈臻渝、新生班主任代表石宝鹏、团委书记李守超、教学秘书吴翊华、辅导员黄洁萍、卢宝军和马伟光以及2021新生家长们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参加了本次家长会。

李璐岚首先向考入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的2021级学子及新生家长表示祝贺。她就此次新生报到的各项安排工作、我校发展历史、办学层次、学生培养、思政队伍等方面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她表示理解家长们想陪同孩子们进校,亲自看看校园环境的感受,出于疫情防控考量,希望家校联动形成合力,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安全教育工作。孩子们踏入大学的第一步,也是他们迈出自立的第一步,今后也希望家长们能够以孩子们踏入大学为契机,多多鼓励和支持我们的新同学。

陈文革介绍说,今年泉州申遗成功,华侨大学坐落在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中,我院师生始终以“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为理念,贯彻“理论与应用并重,全面发展”的指导方针,培养能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与地方经济发展、理论知识和应用能力兼备的语言服务与科学研究人才。同时他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切期待,也希望家长们多关注、支持华大外语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朱琳对2021级新生和新生家长选择、信任华侨大学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校期间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得。

家长可以进校吗?

辅修双学位如何申请?

英语专业的就业去向是哪些类型呢?

出国留学一定要考雅思吗?

是否有定向交换培养的项目?

疫情期间学生在校生活是否方便?

在境外未返校的同学如何学习?

线上互动环节中,家长们纷纷就自己关切的方面提问,到场参会的老师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会后家长表示,对学校办学及各项迎新安排感到非常满意,比较放心。21级泰国学生邓以雯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学院也回应了邓以雯家长关于疫情期间网课学习的几点疑惑,她表示会配合学校和学院的教学安排,学院也会指导学生克服时差、网速、学习材料等问题,保证未返校的2021级新生正常投入课程学习中。

1B1D9

此次见面会架起了家校联系的云端桥梁,给未能到校的家长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强化了家校共育意识,也增进了学院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和互信,让新生家长们对学校及学院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一起帮助孩子们“快乐学外语”,共同守护同学们在华园的平安茁壮成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启动“导师咨询室”计划

下一条:我院郭琦老师课程作品获“第四届世界华人科普奖”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