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作者:党建室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10-20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砥砺推进我院教职员工和青年学生党员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2021年10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于外语楼207室开展专题学习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主持此次讲座,校党委宣讲团专家、文学院蒋晓光教授受邀担任主讲人,作题为《从五千年文明史看百年党史》专题报告,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参加学习。

蒋晓光教授首先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做出“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定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指示进行了细致讲解,他点明我们要特别重视挖掘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宝藏”,把其中的精华和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办法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于习总书记所提到的“历史感”,蒋教授引导我们可以将着眼点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建立在以五千年文明为底蕴的“历史感”基础上,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来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感”。历史感是对民族的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历史感”是对中国共产党使命担当的高度概括。蒋晓光教授同时指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我们党的百年精神之源,科学展望了我们党的百年光明前景,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最后李璐岚书记做总结,她强调我们广大党员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突出位置,深刻领悟、悉心感悟,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满怀豪情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此次讲座的举办,推进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了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师生党员的思想觉悟与政治理论素养,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课。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师德师风 教书育人”专题研讨

下一条:我院学生团队获第二届福建省商务英语职场技能大赛一等奖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