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语”日俱进——华侨大学长崎县大学生线上文化交流营第一期交流会圆满结束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10-28

10月26日下午3点,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日本长崎县立大学国际社会学院学生线上文化交流营首次交流活动于杨思椿三楼媒体互动会议室举办,中日双方共18名学生参与了本期线上交流会。

我院岳怡辰同学首先作《泉州市——世界遺産として登録した》(列入世界遗产的泉州)为题的报告,她从泉州申遗成功的事例切入,为日本同学们介绍了泉州的非遗展示点和泉州美食。长崎县立大学内田陽菜同学则为大家介绍了近代坚定真诚地支持中国革命的日本友人宫崎滔天,宫崎家族珍藏着近代中国仁人志士的救国印记的珍贵史料。

“有用贝壳做的桥,那有用贝壳做的房子吗?”长崎县立大学国际社会学院堀井音鹤同学问到。

“有的,在泉州蟳埔村,就有这样的特色民居——蚵壳厝。”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倪炜恺同学马上用手机搜索了蚵壳厝的图片在镜头前展示。

在自由讨论环节,中日双方同学就泉州与长崎两地的地方方言、特色建筑展开交流,例如日常用语“你在做什么”,用日语、长崎方言和闽南语方言的表达都很有意思,双方相互体验两地的方言,对此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我校与日本长崎县立大学有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语”日俱进——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长崎县立大学国际社会学院学生线上文化交流项目由国际处牵线搭桥,旨在搭建中日高校学生交流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同时营造良好的学习与交流氛围,提升专业能力、增强学习兴趣。为更好推进“语”日俱进交流项目,10月19日召开项目预热会,外语学院学生通过访谈先行收集了长崎县立大学日本同学感兴趣的中国知识点,比如中国饮食文化、中国青年群体的流行语、中国建筑特色等,并精心选取设计系列主题进行交流。

上一条:我院外国语言文学位列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前30%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师德师风 教书育人”专题研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