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实验室和设备管理处黄富贵处长一行调研我院虚拟仿真实验室申报建设
作者:文:许春翎 刘碧秋 图:王燕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11-22

2021年11月19日下午三点,实验室和设备管理处黄富贵处长率队一行四人前往外国语学院调研,朱琳副院长主持会议,欢迎黄富贵处长、林晖平副处长和相关科室重要负责人的到来。李璐岚书记、翻译系许春翎老师、大学英语部刘碧秋老师和实验室王朝东老师、王燕梅老师参加了会议。

李璐岚书记首先感谢设备处各位领导对外国语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李书记对黄处长等相关领导在我院实验室项目建设方面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达了感谢。朱琳副院长汇报了我院从2019年开始响应设备处号召,开展了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调研,并积极申报设备处2020年和2021年校级项目。在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方面,学院汇集各系部核心教学力量,组织调研、交流,并积极对接国内一流的虚拟仿真技术公司,就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和一流课程设计等相关问题,展开多轮研讨。

刘碧秋老师结合泉州成功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的契机,向黄处长等领导介绍了我院和虚拟仿真技术公司交流后设计的“中西文化交汇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虚拟仿真课程平台”等一流课程申报选题。黄处长对我院积极投入虚拟仿真实验室规划和设计给予认可,对“海丝文化”“泉州世界文化遗产”等主题表达了赞赏,并对我院申报省级、国家级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的可行性和独特性做出了具体的项目指导。

黄处长提出虚拟仿真实验室在设计时应考虑通用型课程和有知识产权型课程的双重设计,开发具备侨校特色亮点的课程内容设计,建议课程设计团队走出学院,与有丰富虚拟仿真实验室经验的华文学院、旅游学院等兄弟学院展开交流,通过调研,积累经验,取长补短。

在李璐岚书记和朱琳副院长陪同下,黄处长一行还参观了虚仿实验室规划建设设计的场地——外国语学院312语言实验室。王朝东老师、王燕梅老师向设备处领导们介绍了我院实验室教学和虚仿实验室申报建设的进度。黄处长和林副处长对我院在实验室建设和提升项目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许,并表示全力支持我们的建设。

上一条: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厦门云译科技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并集体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