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11-25

11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党委书记李璐岚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专题学习。

会上,李璐岚传达了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她指出,学校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对我们“侨校”的定位更加精准,对外语学院来说,需要加强合作和思考,推动多语种传播等特色方向。同时要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探讨分类培养和加强激励措施,提升教师的整体幸福感,提升立德树人和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综合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贡献。主持工作副院长陈文革谈到,学校的党代会是学校的大事,党代会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举措,为今后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意义非凡。按照新文科建设要求,我们要不断优化和整合资源,结合学院实际,未来应当继续凸显侨校特色,更好地运用外语面向海外讲好中国故事。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志君和日语系副主任孙娜谈到参加党代会,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和规划,都认为要突出侨校特色,提升境外生招生规模,因材施教,做到教学管理双向协调提升境外生的培养质量。大学英语教学部郭琦关注于境外学生的英语教学改革,大英部也在不断地适应学校的新政策,做出创新试点,努力提前境外生的培养质量。

随后,李璐岚领学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最后她强调,学院党委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党代会的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工作方向,要根据学校中心工作和总体部署,明确学院的发展目标,加强党建与业务的融合,突出特色,突出重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全院师生共同推进学院更好的发展。


上一条:陈文革教授为学院研究生做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主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专项合格评估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