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团队获首届福建省“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二等奖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12-09

2021年11月27日,在首届福建省“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中,我院英语和日语代表队从全省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二等奖。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日语代表团队(参赛成员:纪娴、何伶慧、陈裕源、党雪晗、梁莉雲,指导老师郭惠珍、孙娜)以“惠女精神”为主题,讲述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的惠女们不畏苦难,筑人墙修水坝,齐心协力投身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故事。为了更加真实地了解历史实际,也为了更切身体验惠女精神、贴近惠女形象,团队奔赴惠安县,深入农村,实地采访了惠女水库建设者,深切地感受到了不惧艰险、甘于奉献的惠女精神。在规划拍摄情景剧期间,团队成员也抓紧对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以及党史知识的学习,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完成了竞赛答题环节和情景剧作品问答环节,参赛队员有条不紊、配合默契,展现了华大外语学子的从容应赛的风采。英语代表团队(参赛成员:熊嘉欣、兰怡麟、董亚卓、方婷玉、黄栋梁、指导老师曾阳萍、黄娟娟)以“红星照耀我家乡”为主题,来自不同城市的队员带大家领略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自己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以“红船精神”的诞生地浙江嘉兴为起点,途经“中国革命的摇篮”江西瑞金,路过开辟工业现代化新征程的山西大同,走过团结一心战疫情的“英雄之城”湖北武汉,来到交流融合多元文化的“世界宗教博物馆”福建泉州,充分展现了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指引中国人民共同创造出的非凡成就,以及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仰。

据了解,“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打造专业平台,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培养一批有中国情怀,讲好中国故事的新时代外语人才。本次大赛主题为“献礼建党百年,重温先烈情怀,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大国风采”,分为英语组与日语组两个组别进行,闽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等16所福建省内高校参赛。经过知识竞赛与主题展示两个环节的精彩比拼与激烈角逐,各参赛队伍通过最终的线上问答环节决出胜负。各参赛院校代表队伍从悠久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故事层面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寻求民族独立和繁荣富强的故事等等,再现历史场景,弘扬民族精神。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下一条:我院1996级校友曾国恒做客校友讲坛第69讲 讲述“我与泉州传统文化的缘分”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