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1996级校友曾国恒做客校友讲坛第69讲 讲述“我与泉州传统文化的缘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12-09

2021年12月7日下午,校友讲坛第69讲暨第三期“外语+”人才学校第四讲在祖杭楼1-5顺利召开,此次邀请到外国语学院1996级英语专业优秀校友、泉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曾国恒担任主讲嘉宾,讲述他与泉州传统文化的缘分。

曾国恒以2021年泉州成功申遗为切入点,结合宋元时期历史渊源,回答了“为什么是泉州、几代泉州人的接续奋斗、未来的继续努力”等问题,分享了申遗过程中与英文翻译有关的精彩故事。他提到,近20年来随团参加多场传统文化的巡演并担任英文主持,从中获得了丰富的翻译经验,为他逐梦泉州申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宣传泉州文化开始,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他动情地讲到,泉州申遗之路充满挑战,申遗成功的那一刻,所有参与人员齐唱《爱拼才会赢》为泉州申遗之路画上圆满的句号。

互动过程中,他也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的学习经验,学外语专业会遇到“越学越不懂”的情况,外语人更应把握好自身的使命,踏实认真钻研知识,做一颗“螺丝钉”。同时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心怀使命感与责任感,才能在对外文化传播中做一名合格的文化传承者和交流者。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曾珊妮、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副院长朱琳和部分师生代表到场听取讲座。讲座开始前,曾珊妮处长为曾国恒校友颁授校友讲坛主讲嘉宾纪念证书,李璐岚书记为曾国恒校友颁发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讲堂聘书。

据了解,曾国恒校友自2000年以来担任泉州非遗相关传统文化翻译推广工作,并到访多国进行巡演,有着丰富的文化推广和翻译经验。泉州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期间担任主翻译,负责申遗国际专家现场考察、相关国际专业会晤、学术会议翻译,并参与申遗文本翻译和审校工作。

上一条:我院学生团队获首届福建省“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积极参加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2021年年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