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思政引领,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工会 “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12-15

课堂教学设计是每一位教师必备的基本功,在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外国语学院深入研讨工会建设与教学业务相融合,于今年8月启动教职工“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活动,旨在通过课程设计的过程,倡导教师“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促进教师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在课堂教学中更好地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通,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承接,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从而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高质量外语人才。

12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泉州校区祖杭1-2、厦门校区F1-304室教室同步举行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表彰仪式,外院全体教职工与会,教务处副处长陈海蛟受邀出席线上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璐岚主持。

首先教务处陈海蛟副处长通过线上方式,对外国语学院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进行了点评致辞,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工会+教学”工作成果,对获奖老师表示了祝贺,对今后外语类课程思政的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本次大赛经个人申请,各系部推荐,院外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黄佳丽等20人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大学英语教学部和英语系获优秀组织奖,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为他们颁发获奖证书。

会上,获奖代表、厦门校区大英部黄佳丽老师就她的获奖作品进行了经验分享,她从课程内容分布、教学设计规划以及课堂反馈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做总结发言,她首先对获奖老师表示了祝贺,对参与分享的老师表示了感谢,相信在获奖教师的感染下,一定会有更多的教师积极参与接下来学院的各项工作之中,共同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培养更高水平外语类人才贡献力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总结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