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新增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1-15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福建省一流本科课程名单,我院2门课程入选省级一流本科线下课程,分别是曾阳萍副教授的《大学英语听说》课程以及孙飞凤副教授的《综合英语(一)》课程。

《大学英语听说》课程坚持立德树人,立足中西对比视角,积极融入课程思政,培养学生融通中西的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引导学生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该课程提出了“促成下的任务驱动法”,围绕单元主题设计真实的、具有挑战性、创新性的任务,以任务为驱动、在教师的引领下完成输出驱动、输入促成,将产出水平推向一个新高度,有效拓展学生知识与语言体系。

《综合英语(一)》是英语、翻译专业的必修主干课程,该课程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尊重“一校两生”的特性。以互动、讨论、启发、任务驱动等多元的教学形式激活课堂,使学生成为课堂主角,在探究性学习中不断提升综合英语运用能力,也促进“两生”间的融合。同时,课程不断重塑课程内容,紧密融合课程思政,加强教学内容的内涵建设,培养学生文化鉴赏和批评能力,坚固其爱国情操,增强其社会责任感。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本科课程建设,努力对标教育部要求,大力提升本科课程质量,先后有2门课程入选国家一流本科课程,8门课程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今后,我院将继续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为本,在“新文科”背景下,不断进行教学实践与探索,努力打造更多优质本科课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校实验设备处领导赴我院调研实验室建设工作

下一条:我院喜获4项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