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疫情之下,一趟饱含关怀与温情的深夜急诊
作者:黄洁萍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4-02

“表白卢老师,感谢所有为我奔忙的老师和工作人员,太感动了!”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生符晓艳3月28日在朋友圈写下这段话,在经历了严峻疫情下的深夜急诊之后,对帮助她的人表示由衷的感谢。

原来,在3月27日晚11点左右,符晓艳突感身体不适,在去校医院就医的路上,她胃里一阵绞痛,疼得直不起身子,蹲在地上无法动弹。符晓艳马上拨通了辅导员卢宝军的电话,告知自己的情况。接到电话后,卢宝军第一时间反馈到学院,做好外出校园急诊的预案,然后马上赶到符晓艳身边,将她先送到宿舍避雨。“你不要怕,救护车马上就到了!”卢宝军的安慰让符晓艳稍微放心。

而此刻,符晓艳的外出急诊报备手续也经外国语学院党委的多方联系在紧急同步进行,碰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跨区送医。因疫情防控形势升级,自3月25日起,泉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紧急通告,原则上不允许跨区流动,最大限度减少车辆人员流动。校内车辆无法随时运送学生到指定医院就诊,而120急救车辆也需报备后方能到校接诊。

得知这个特殊情况,学校疫情防控办、校医院、保卫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与属地疫情防控相关部门联系,沟通相关情况的处置意见,为120急救车辆的入校跨区救治亮起绿灯。经多方协调,3月28日凌晨一点左右,救护车顺利进入校园,将符晓艳送往位于鲤城区的第一医院东街院区就诊。

全程陪护的卢宝军深知这次深夜送诊的不容易,他的通话记录如实地记录了这次经历。“二十几个电话,这仅仅是我接通的部分,其他部门同事也都在电话沟通、调度安排。”看着窗外路过的一个个疫情防控关卡,卢宝军深知,在泉州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全城静态管理,医疗资源紧张,为了将身处疫情重点区域的学生送医,有多少人今夜无眠。而他也从这次特殊的深夜急诊中,感受到了泉州“生命至上,温暖并存”的防控工作温度。

到了医院,医生诊断符晓艳为急性肠胃炎,需输液治疗缓解疼痛。看到符晓艳蜷着身子,脸色煞白,卢宝军陪她说着话,分散注意力,药物慢慢起效。符晓艳也因一晚上的紧张缓解,睡了过去。但此刻卢宝军不敢松懈,他先向学校和学院报告了符晓艳的情况,联系她的家长报平安,同时观察输液进度,呼叫护士换药。等做完这一切,天已经亮了。

所幸,在及时送医就诊后,符晓艳并无大碍。3月28日下午四点半,在医生再次察看无碍之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卢宝军与符晓艳出院返校入住校内隔离场所,进行为期7天的健康监测。

至此,这趟在多方帮助下成行的深夜急诊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被问到担不担心疫情风险时,卢宝军说:“比起考虑疫情风险,我更担心学生的情况,只希望她能够顺利就医。多亏各部门深夜协调安排,让同学能够平安无事。这次经历也让我看到了泉州市防控工作的严谨有序,相信在这样同心协力的守护下,疫情终将退散,我们一定会胜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2017级校友吴文姝:我在首钢看冬奥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