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多语种教师齐“声”抗疫,同心守“泉”
作者:黄洁萍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4-19

三月的泉州,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肆虐,让这座热闹的古城被迫按下慢行键,在过去一个月里,华大师生守望相助,同心抗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学院组织多语种教师用他们的方式,通过中英文、阿拉伯语、法语、日语等各种语言,向一线医护人员、校内师生志愿者、社区防疫工作人员致敬,感谢他们为泉州安全,华园平安付出的努力和坚持。

الرحمة تنير طريقا أمامنا دائما

善良总能把憧憬照亮

أنت شرف تشيوانتشو

你最是一抹艳丽的“泉州红”

……

阿拉伯语教师毕瑞丹一篇《用自信迎接这个春天》深情歌颂奔走在各街道各社区,以及华园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们,这个春天“华园红”“刺桐红”“泉州红”温暖了我们,守护着我们,平凡如志愿者们,给予我们最美好的感动。

L'amour coule dans Huayuan.

爱在华园里流淌涌动

L'épidémie ne peut arrêter le rythme du printemps. ‌‌

疫情无法阻挡春天的脚步

……

法语教师赖惟芝有感于疫情中涌现的众多平凡又闪光的逆行者,他们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英雄精神的内涵。她看到华园春景的美好,师生携手同心共同扛起抗疫责任,华园不语,平凡的华大人带来最深沉的感动。

If I don’t come back, sorry, all I say is‘if’

若我归不来,

just think I am back to you

也如归来一样;

because in the fallen you just see a body;

倒下的是躯体,

elsewhere love, on its feet –an eternity.

站立的是永爱!

……

由华侨大学特聘教授侯国金翻译指导的作品If I Come Back《若我归来》(节选),在大学英语部(厦门校区)教师王玉洁和卢利的动人演绎下,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不怕牺牲,全心全意投入抗疫工作的白衣天使形象,也希望每一位医护人员都能平安归来。我们也看到在本次疫情中,无论线上互动,还是线下互助,泉厦一体,两城同心。

March as nothing but a game,

Ten thousand mountains and rivers are easy for them to tame.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

英语教师蔡和存则用一首中译英版本的《七律·长征》道出泉州人民、华大师生坚持抗疫,决心清零的钢铁意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正是革命星火代代传承,一批批党员下沉一线,志愿红撒满泉城,无论你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这场 “战疫 ”拼尽全力。

疫情发生之后,华侨大学师生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外语学院教师除了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之外,陈延(朗诵作品:《人世间》)、陈紫云(朗诵作品:《我和我的祖国》)、郭琦(朗诵作品:《哈姆雷特》节选)、许春翎(朗诵作品:《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等9位教师积极参与学校工会“声”援抗疫,“音”诵华园作品征集活动,讲述抗疫故事,传递有爱声音,共同守望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下一条:班级是我家,抗疫有大家——外国语学院“知行守心”优良院风活动侧记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