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加强校企合作,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作者:李守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6-14

为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6月10日,副校长王建华率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赴厦门先后走访象屿建设集团、嘉晟集团、厦门跨境电商协会和校友企业捷顺成集团,就拓宽学生就业实习岗位、学生培养如何与用人单位需求相结合以及院企合作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英语系主任、日语系主任及团委书记参加本次走访。

在象屿建设集团、嘉晟集团和厦门跨境电商协会,王建华带队参观跨境电商园,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调研当前跨境电商发展趋势。王建华指出外语类学生所具备的跨文化学习能力和交际能力十分符合当前跨境电商的工作,希望企业能够接受更多外语类学生来实习就业,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领域并对接好企业需求,不断提升合作质量。

在校友企业捷顺成集团,王建华对陈建山校友多年来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不断助力表示感谢,并着重强调,学院在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更要深化校企融合,助推校企高质量发展。

据悉,教育部部署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院将继续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了解社会需求,拓展岗位资源,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调研象屿建设集团

走访校友企业捷顺成集团

走访嘉晟集团

上一条:“青春有志,前方坦途”——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自主增列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