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青春有志,前方坦途”——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交流座谈会
作者:黄洁萍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6-28

“华大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我成长很快!”

“这华园的石板路啊,真是让人又爱又恨!”

“希望能多一些对口的就业岗位信息,提升就业质量。”

“到了毕业的时候,还是有点遗憾,没能认识更多人,参加更多活动......”

6月24日,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交流座谈会,会场内设置照片墙,张挂了2022届毕业生从入学、军训、运动会、国际赛事志愿服务等重大活动到毕业各个阶段的照片,吸引了同学们驻足观看,感触良多。会上,20余位境内外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分享了大学收获体会、面试、实习、考试等遇到的困难,给学院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就业服务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也纷纷表达对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不舍。

2020级研究生毕业生谭颖琳曾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她感激在校期间可以有机会参加国家级省级专业竞赛,也很幸运拥有老师们细致的指导,自己得到了很好的锻炼。2018级日语专业毕业生岳怡辰表示,学校学院氛围很好,自己学业能力得到提升的同时,也结识了很多好朋友。在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她遇到了论文格式和文献综述等写作问题,希望学院能开设更多的学术论文写作课程,进一步调整格式规范,提升同学们的毕业论文写作能力。2018级澳门学生郭凯晖说,很喜欢泉州校区的石板路,有着历史的厚重感觉。在华大生活便利,各方面得到关照,希望自己毕业后一路顺遂,将来回到华大的时候,能看到校舍更新,风采如旧。

其他与会毕业生代表也纷纷就密切班级同学与学院的联系、加强就业观念引导、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增加专业实践机会、课程改革创新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感谢大家提供的宝贵建议,学校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各位的努力”,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表示,“今天你们是外国语学院的优秀学生,明天你们将成为华大的优秀校友。”李璐岚提出了两点寄望,她希望2022届外语毕业生要做到“心中有业”,不仅在个人职业上力争上进,也要经营好人生事业,为国家和社区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要时念“心中有情”,珍惜同窗之情、朋友之情、校友之情和校园之情的同时,毕业后也要多联系,常来往,建立沟通桥梁。最后,她祝愿全体毕业生志存高远,前方坦途,一路锦绣。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教材自查自检工作会

下一条:加强校企合作,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