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主题教学活动周(三):中国文化读赏译系列活动之儒家文化我学我讲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7-07

2022年7月6日上午8点30分,“中国文化读赏译系列活动之儒家文化我学我讲”在杭梯2-5举行,该活动主要是以《论语》二十二章为诵读演讲的主题,通过深入研读儒家经典中英文版本内容,提升中国经典文化读赏能力。

本次活动由英语系副主任黄娟娟老师策划和指导,邀请到外国语学院侯国金、吴国向、赵锴军、刘镇清、潘锡清5位教师担任评委,就诵读和演讲两部分进行“盲审”打分。2020级各班选取5位同学对论语中英对照版本22章中的一章进行研读,并诵读加演讲。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集体朗读《论语》经典篇章,从《论语学而篇》悟学之道,学思合一,温故知新;从《论语先进篇》悟教之道,因材施教,纠正补偏;从《论语子张篇》悟君之道,仁爱信义,尚礼学渊;从《论语为政篇》悟为政之道,以民为先,以德服人。活动最后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12名、最佳人气选手1名。吴国向副教授对参赛的选手高度肯定,对本次活动主题的多样化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活动进行总结升华;侯国金教授对本次儒家文化分享活动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就演讲者的演讲方式、表现形式,表情着装等方面提出了一些见解和建议,希望同学们学习更多的语法、语用和修辞,让自己成为一名讲台上的更好的学者,更好的演讲者。

英语系自2020年获得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以来,在大力推动深化课程改革的同时,十分注重中国文化的发扬在课程教学与建设中的有机融合。本次“儒家文化我学我讲”活动也贯彻了这一思想,通过演讲儒学的形式提升外语专业学生的人文素质,让境内生提升文化自豪感,境外生提高文化认同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主题教学活动周(四):用日语讲好华大故事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主题教学活动周(二):课程思政职场融合展示与教学教材思政点交流活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