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主题教学活动周(四):用日语讲好华大故事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7-08

7月6日上午9点,“用日语讲好华大故事”主题实践活动走进校史馆,用日语向同学们讲述华园精彩瞬间。本活动源自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日语口译2》课程教学计划中的一个经典环节,从学期初开始准备,在口译课程平台发布相关通知,同学们开始准备翻译工作,旨在为学生创造一个真实有效的口译场景,有效提高学生口译实践能力。同时,增进学生对母校校情校史的了解,提升对母校的热爱。做到人人能用日语向国外友人介绍我校,提升我校在海外的知名度。

本次活动由日语系郭惠珍老师策划指导,将参加的同学分为五个小组用中、日双语分别对校史馆的四大展区以及前言结语部分进行详细的介绍,同时接受来自日本的线上游客的提问。

活动前同学们查阅了各种资料,做了充足的准备,对校史馆内中国特色专有词汇用解释或补充说明的方式进行日语口译。所有参观结束后,郭老师做了简要的点评,对同学们的表现做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流利表达的基础上进一步追求翻译的准确度,也希望以后能有机会让同学们面对面向日本客人介绍我校的校情校史。

此次“用日语讲好华大故事”主题教学实践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母校创办历史的理解与认识,增强了对母校的信任与热爱;同时也让同学们真正做了一回场馆导游口译,为本学期的日语口译课学习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赴惠安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主题教学活动周(三):中国文化读赏译系列活动之儒家文化我学我讲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