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奏响复兴强音”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7-06

7月5日,外国语学院在学院306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奏响复兴强音”的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此次会议由学院李璐岚书记主讲,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外语教育史。会议由本科生第二支部书记吴倩倩主持,本科生第二支部全体党员3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大会开始时,党委书记李璐岚指出,党员要一代传一代、一代接力一代地不断做好党的工作,作为外语人要主动了解建党百年历史,要充分理解党领导下的外语教育。李璐岚书记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培养大批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诚然,这个重任落在我们每个外语人的肩上,虽道阻且长,但语言学习得不断学习、重复积累,才能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发光发热。

随后,李书记带领全体同志回顾中国外语教育史。从京师同文馆到外国语学社,再到英语教材的编排,无一不体现了我们党从一开始就重视外语教育。李书记指出,在全球化背景下,外语教育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使命,外语人才既要有包容之心,也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类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而语言互通是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前提和根本保障。

李璐岚书记做出总结:外语教育的大发展是在党领导下进行的外语教育变革的伟大实践中得来的。推进教育现代化,要坚持对外开放不动摇,加强同世界各国的包容、互鉴、互通;要大力培养掌握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具有全球视野、熟悉国际规则、熟练运用外语、精通中外谈判和沟通的国际化人才。外语人,要承担起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李璐岚强调实践的重要性,学习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要沉下心来磨炼专业素养,打好基础,踏踏实实掌握技能。吴倩倩老师也鼓励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即使就业形势非常严峻,我们外语人也要热爱自己的专业,不断提升自身技能,在党领导下的外语教育之路上坚持走下去。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主题教学活动周(二):课程思政职场融合展示与教学教材思政点交流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主题教学活动周(一):中国文化读赏译系列活动之《美丽中国》英文配音展播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