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研读中国之治”论坛启动
作者:李守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10-06

2022年9月27日下午,由华侨大学研究生院与外国语学院主办,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究生“研读中国之治”学术论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学术论坛在善约善多楼207会议室顺利开展。研究生院、宣传部、学生处、国际处、社科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任人,厦门外图集团总经理,学院党政相关领导及专业老师和学生出席本次论坛。

活动伊始,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首先致开幕辞,指出本次学生论坛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外语学院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契合,为将来在世界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和传递中国经验打下基础。

研究生院副院长侯志强表示研究生院全力支持本次学术论坛,也希望能带动其他学院的同学参与其中,营造学术争鸣的良好氛围,同时也祝愿外院学子在未来的学术生涯中“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

厦门外图集团总经理吴畇希通过视频方式发来寄语,他指出图书翻译技巧交流活动不仅让专业从业者受益,即便是图书出版者也能获益匪浅,希望通过本论坛的交流讨论能够助力图书文化走出去。

国际处处长曾珊妮表示要从价值、历史和世界三个维度研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断加强对语言、翻译等专业人才的培养。

学生处副处长王顺添指出本次论坛的“研会+党支部”的模式丰富了外语类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内容,也为党建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扩展党建内容。

社科处副处长黄健表示外语专业是传播中华文化、为侨服务和海外统战任务的契合,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社科交流,做好科研服务。

学院新进教师谭颖琳、郑芝媁分别从思政课程与外语专业相结合和中国治理经验的海外影响等方面进行交流。

朱琳副院长为三名研究生主讲人颁发聘书,三位研究生主讲人先后分享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译本中领悟与总结的翻译方法与技巧,以及研读过程的感悟。朱琳教授和杜志卿教授针对三位同学的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同学们多阅读翻译专业书籍、参与学术讲座提升专业素养。

据悉,本次研究生“研读中国之治”学术论坛旨在让学生在研读、研究、研讨旨在让学生在研读、研究、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过程中融入好外语的运用,同时也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的工作的体现。本学期将举办系列论坛,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丛书中学习翻译技巧,了解中国特色话语体系,提高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的能力。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莅临我院调研实验室工作

下一条:尽本职守初心,树巾帼文明新风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