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师生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并开展学习交流
作者:党建室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此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外国语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

居住校内的教师在外院306党建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

在外国语学院306会议室,居住泉州校区校内的老师们集中观看并开展学习交流。与会老师们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并不时就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思想进行探讨和交流,深刻领会报告内涵与意义。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英语系教师吴国向博士谈到学习体会:他说总书记的报告特别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这是一次在关键时刻召开的关键会议。中国共产党将在自我革命中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破浪前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线上线下观看研讨

党委书记李璐岚走进学生宿舍莲园6号楼和梅园27号楼,与在校生一同观看和交流感想:李书记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进行了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奋斗开创未来。随后27#A107宿舍的毕业班党员廖文静也说了她的感想,我们党用百年的时间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将争取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勤学习、多思考,积极工作、努力创新,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副院长朱琳老师和张红老师也分别自行观看了开幕会和发表感想。正如总书记所说,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现在我们喜迎二十大,踏上了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委委员郭琦和蔡和存老师分享说:作为教师,我们不仅向学生讲授知识,更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真正做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发挥专业特长,为深化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做贡献。

学院团委书记、党委委员、辅导员、研究生秘书等老师分别走进不同楼栋宿舍,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交流。

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和党政工作人员,在日常的工作中,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带领广大青年学生紧跟党的步伐,以创新意识做好本职工作,共同努力创建新的成绩。

学院派驻方舱隔离点的辅导员卢宝军老师和学生共同观看学习交流

辅导员 卢宝军(方舱医院)观看心得:全程观看本次大会,感触非常多!我们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非常伟大的成就,也同时对我们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其中总书记报告中提到与我们相关的科教兴国战略,要求我们站在这个新时代新起点,要对自己有新要求,要肩负起我们新青年的使命,发挥好我们新青年的作用,团结带领我们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方舱隔离的19级日语专业陈裕源同学说,作为当代新青年,身为人民群众中普通的一员,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并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

外国语学院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观看开幕会并相互交流

中国民主促进会华大总支委员王燕梅老师观看开幕会分享说,我们有幸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社会、经济发展各方面的蓬勃发展,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我们要始终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主动、积极参与社会经济建设,奋进新时代。作为侨校老师,我们除了上课以外,更有责任与义务用年轻人喜爱的形式从文化、美食、旅游等方面去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人能感受中华文化,传播中国能量。同时学院日语系教师郭木兰老师也自主观看学习了二十大的开幕会,认为本次大会非常有意义。


来自朝鲜的华侨学生2022级日语C班徐诗洋、来自香港的学生日语专业黄俊聪同、来自菲律宾华侨,2021级英语专业李安妮同学等境外生群体,今天上午也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了总书记的发言,感慨颇深。同时,全院全体师生党员根据支部安排全程参与观看学习和研讨交流。

我们生在国旗下, 长在春风里,我们今天所拥有的的一切都是党和人民给予我们的伟大恩赐,我们将深入学习大会精神,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真诚地祝贺二十大胜利开幕,祝祖国繁荣昌盛!

上一条:我校在第一届“外教社杯” 福建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基层党建工作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