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在第一届“外教社杯” 福建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10-24

近日,第一届“外教社杯”福建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福州大学举办。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等28所省内高校的28支队伍参加比赛。在外国语学院蔡和存、林婷婷老师的指导下,由外国语学院(李心妍)、数学科学学院(叶青馨)、工商管理学院(任子勋)三名同学组成的华侨大学代表队(线上)参加了本次比赛,且在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29支参赛队伍中总成绩排名第15,最终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跨文化能力大赛,旨在锻炼大学生跨文化交流和沟通能力,提升人才培养的综合素养等。参赛队员为了更加真实地了解跨文化生活的真实情况,也为了更切身体会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性表述,需要与多名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华侨学生等同学进行交流,查阅大量资料,深入了解不同文化与中华文化之间的激烈碰撞与相互交融。在规划拍摄情景剧期间,团队成员也要对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以及跨文化知识的深入学习。经过两个星期的准备,团队圆满完成选题、剧本编写、情景剧视频拍摄与制作、线上问答等环节。通过此次大赛,参赛队员不仅提高了自己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更重要的是借此机会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他国文化知识体系以及如何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互鉴等。

据悉,为推动高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需要,为展现新时代高校学生的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自2018年开始举办“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并吸引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参与其中。今年第一届“外教社杯”福建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由福州大学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承办。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师生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并开展学习交流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