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在首届“映山红杯”全国红色经典翻译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10-28

近日,由井冈山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上海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映山红杯”全国红色经典翻译大赛落下帷幕。该赛事吸引了来自1300余所国内外高校、社会组织机构的选手参与,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7700多份。经过客观公正的阅卷和审核,近日主办方最终确定了各组别的获奖名单并予以公布。我院英语专业黄婉琳同学荣获汉译英组一等奖,日语专业罗雪仪、谭王妲同学荣获汉译日组三等奖,英语系黄娟娟老师、日语系郑芝媁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华侨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首届“映山红杯”全国红色经典翻译大赛旨在推动红色经典外译,以赛促学,促进红色经典外译人才培养,接轨语言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为建构中国特色对外话语体系、加强国际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力量。本次比赛于7月15日开启报名通道,9月2日大赛原文发布,9月18日截止提交译文,整个筹备过程历时两个多月。我院参赛选手积极准备,认真对待,从译文的准确性、通顺性、文采性等方面入手,反复打磨参赛稿件,进行语法修改、词句润色,内容调整,力求译文简明优雅、通顺明了、言辞畅达。此次比赛对推动我院今后教学科研等实际工作的开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为2022级新生开讲“思政第一课”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