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吴倩倩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10-31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李璐岚主持会议。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专题学习会上,李璐岚书记以“二十大报告中的十五方面重要提法的核心要点解析”为题,结合外国语学院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择了报告中的几个关键词进行导读学习,深入讲解了党的中心任务以及新时代对外语院校培养人才文化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重要性。同时李书记强调要结合我校主责主业,做好大统战工作,要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新时代新征程实现工作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陈文革发言表示,他特别关注的是“民主法治的中国式现代化问题”。二十大报告中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政治,主要讲了两个方面,一是全过程人民民主,二是全面依法治国,这充分凸显了中国法治现代化的特点,回答了政治民主化、民主法治化、法治科学化等问题,充分彰显了四个自信。副院长朱琳表示,虽然不是中共党员,但在未来工作中,同样要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进一步提升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水平,推出更多理论深厚、富有原创性的学术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副院长、党委委员张红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大我,勇当大任,牢记党员身份,听党话、跟党走,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委委员吴国向和郭琦都谈到了印象深刻的几个关键词,让自己学习中深有触动:“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工会主席、党委委员蔡和存说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成果卓著,振奋人心,能量十足,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奋勇前行。党政办主任、党委委员唐建林认为,要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与宣传工作,从学院层面做好多渠道学习与宣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上一条:【访企拓岗】外国语学院一行走访福建省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

下一条:我院师生在首届“映山红杯”全国红色经典翻译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