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为2022级新生开讲“思政第一课”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10-27

10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为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开讲“生逢其时,绽放青春”。2022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思政课。

思政课上,李璐岚老师首先介绍了榜样的力量,分别列举了李丹舟、林克斌、钱佳敏等优秀校友,着重介绍了几位优秀校友的求学事迹与社会工作经历,号召同学们向优秀校友学习,在思想建设方向向李丹舟学姐看齐,深入基层,投身扶贫;在科学研究方面向林克斌学长看齐,潜心研究,致力大学;在个人发展方面向钱佳敏学姐看齐,勤奋坚韧,自立自强。汲取榜样力量,争做新时代新青年。接着,李璐岚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建校以来的优秀校友,详细讲述了外国语学院的优秀校友事迹,有励志创业、不畏艰险的陈建山、郑宗钻校友,有潜心求学、积极进修的陈雪、孙洪婷校友,有热心教育、教书育人的谭颖琳、洪张雨婷校友,有海外支教、传播文化的孙宁田、曹玉婷校友,还有奉献自我、投身实践的吴文姝、李玥萩等校友。外国语学院的优秀校友们,一直以来致力于传播中华文化,主动对接国家社会与经济发展以及“一带一路”与海外统战等国家发展战略,不断打造学科特色,开拓进取,励精图治,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璐岚老师也呼吁同学们向优秀校友学习,展现青春姿态,奉献自我力量,为学校、社会以及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在思政课接近尾声之时,李璐岚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外院学子们的寄语,为外语学子未来的发展指引方向。同时,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教导同学们要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二、“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提醒同学们要独立思考,主动求学;三、“大丈夫立于天地间,当以诚信为本”,教导同学们要诚实守信,踏实做人。最后,李璐岚老师寄语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我院师生在首届“映山红杯”全国红色经典翻译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