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作者:教工第一党支部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11-29

11月26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老师来到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开展主题党日调研活动,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并专题学习二十大精神,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交流研讨。

在支部书记孙娜的组织下,大家首先集体参观了泉州非遗馆陈列展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跟随讲解人员指引,参观学习了各种非物质文化展示项目,惊叹于各式各样陈列在柜台中的艺术品,也更赞叹现场非遗文化的实况表演,如南音、打城戏、提线木偶戏、布雕和纸雕制作等。非遗馆内的文化展示风格也独具韵味,有镶嵌在陈列墙上的泉州特色美食,也有两岸民众“对渡泼水闹端午”的巨幅画布,更有逼真的深蓝色海浪地砖。感受到非遗文化奇艳之余,老师们也提升了对传统文化的民族自豪感、增强了文化自信。

随后召开了支部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理论学习,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接着,支部书记孙娜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相较之前《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新修订内容的条例部分进行了解读说明,强调学习党章的重要性。李璐岚书记对总纲部分的修订内容结合二十大精神做了详细解读和领学,要求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更要同岗位上的工作职责结合起来,共同提升党建的引领作用。最后,全体党员对如何有效增强学生的外语水平、如何提高课程安排的科学性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上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线上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