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作者:吴倩倩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12-09

2022年12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张红作主要发言,副校长、兼任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建华,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副院长陈文革、朱琳等共同参加学习研讨。

首先张红立足现实和学习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学习分享,让大家共同学习领悟了会议精神。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重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要更加深入研究领悟 “三个务必”“两个行”“五个特色”“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更要引导和宣讲好二十大精神,让老师和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深入研讨。王建华副校长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里面有很多新提法,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育、科技、人才”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教育工作从业者倍感振奋,我们赶上了好的时代。任何时代,没有科技人才的支撑,强大的教育是不可能完成的。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作为高校工作者,要好好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的观点、新的提法,作为我们未来工作的一种指导,把工作做得更好。与会其他人员也一致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的建设好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为学校的综合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线上讲座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