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作者:吴倩倩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12-13

2022年12月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了校党委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旅游学院邹永广教授做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讲座主会场为外国语学院207会议室,并设有306、411和110 三个分会场,线上腾讯会议同步进行。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师生党员线上线下共同参与学习。

讲座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中华文化自信”。邹永广首先讲述了文化自信的内涵,是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强调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它从理想建构的高度上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永恒的文化魅力。接着讲了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文化自信不仅是理论、概念、口号,而是蕴含着“国民之魂,文以化之;国家之神,文以铸之”的宏伟力量,是渗透到民族灵魂、国家治理、精神家园的不懈追求。邹教授还提醒同志们,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融汇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之中,才能真正构成四位一体的有机整体,迸发出强大的发展活力。我们学习文化自信和坚定文化自信,要学习工作生活和教学科研相结合,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出去,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文化最强音。

本次讲座是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宣讲报告,与会同志们认真倾听,勤做笔记。了解到坚定中华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感触良多,收获颇丰。


上一条:王建华副校长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