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吴倩倩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11-02

2019年10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外语楼4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谢友福书记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党委书记谢友福、副院长黄文溥、副书记郑志民以及其他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出席了交流会。华侨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指导小组组长陈明森、副组长杜秀宗莅会指导。

谢友福书记首先汇报了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学院领导班子集中主题学习、专场座谈会、教师走访、院领导进课堂、征求意见与反馈、检视问题和专题调研等环节的总体情况。接着围绕外语教师职业发展、思想状况以及学院党建工作等方面的调研结果做了交流发言。主要调研成果有:先后召开教师座谈会4场、教师职业发展问卷调查55人次、书面和网络征求全院师生意见若干条主要集中在课程设计、人才培养、境外生管理等八个方面,谢书记还表示学院党委将会在调查研究问题梳理的基础上,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对策方案,争取把主题教育的效果落到实处。毛浩然院长就学院紧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翻译系导师制实效评估和改革、教学成果奖申报等三个方面的调研成果做了交流。他讲到目前学院已到访目标高校多次、已召开翻译专业教学专题座谈会,初步拟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后续将陆续出台一系列新方案和配套政策;已陆续召开各系部教学工作专题座谈会,组织境外生教材编写、在线精品开放课程建设多项、教学成果奖申报和教学案例库建设等多项工作。黄文溥副院长就外国语学院老师基于科研方面聘期考核完成情况的调研成果做了交流,调查数据显示全院目前有40%左右的教师已完成科研任务,还有一部分预计明年考核可以完成聘期科研任务,但仍有一部分老师完成聘期科研任务存在很大困难。郑志民副书记基于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问题的调研成果做了汇报交流,目前我院学生的学风考纪方面基本反映良好,大部分学生都能认可学院的学风建设方案,能够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同时也对学院老师的教学和课堂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需要院领导班子加以重视。

随后指导小组陈明森组长与参会党员干部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首先肯定了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在这次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的认真和务实,同时也提到了此次集中学习形式是比较可取的,采取分党校学习和学院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可以促进不同学科院系领导班子中间的交流和联络,为学院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其次他说,通过调查研究梳理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再进一步落实整改,这是非常好的学习模式,一定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常态化工作机制,更好的开展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促进学院全面发展。

上一条:中央统战部指导小组莅临外国语学院调研主题教育工作情况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