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就业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文梯举行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08-05-19

20085187点,外国语学院2008年度“就业考研经验交流会”于文梯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0506级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2004级徐朝辉、赖存忠、张薛玮、陈硕、鲁玲、吕雅琼等多位已顺利就业或成功考研的学长学姐们真诚的跟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


徐朝辉学长首先讲起他艰难的上海求职经历,面试时的紧张、考官的刁难、还有初到异地的种种不便。他强调在面试时要准备充足,如对该公司的了解、对自身的认识和定位,并和我们分享了他的“面试真经”,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们证明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随后,赖存忠学长向我们讲起了他的“面霸”生涯,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灵活的头脑和丰富的工作经验,赖学长可以说是百发百中,虽然现在他已签到了理想的公司,但他还在继续着他的“面霸”生涯。一方面,他本人十分享受这种特殊的与人交流的经验;另一方面,他也在为自己下一次跳槽做着准备。

鲁玲、陈硕等几位考研的学姐说起她们的考研经验,不约而同的说起了“坚持”,她们说,坚持是对自己选择的负责,是在别人一个个都放弃后还能继续前行的勇气。她们还介绍了许多有效的学习方法,比如说研究真题、合理安排时间、利用网络获取有效资源、根据自己所选学校和专业有针对性的复习。

最后,同学们和2004级几位学长学姐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这次交流会带给大家的不单纯的是对就业,对考研的认识,还有对严峻形势的思索。学长们提供的相关信息及求职考研过程中宝贵的经验教训,无疑为大家指明了今后的方向,减少了以后碰壁的机率,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定位自己,为迎接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并能够对自己的前程进行更详尽更合理的筹划。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落下帷幕

下一条:我校学生独占全国大学生英语C级竞赛年度分区决赛特等奖半壁江山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