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李新生教授莅校宣讲十七大精神,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报告会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07-12-17

1216下午,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在学院团委书记杜秀宗老师和宋益国老师的带领下,于祖杭楼2-7有听取了由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李新生教授主讲的题为“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党的十七大精神辅导报告,同时出席的还有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的相关领导、学校党校的学员和各学院老师。

教授主要围绕“加强党的建设迫切需要改革创新精神”、“准确把握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总体思路”和“贯彻落实党的建设的战略任务”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首先指出,改革创新精神是中国时代精神的核心。当代中国所处的是一个“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大于挑战的”国际环境,而改革创新精神就是抓住机遇的动力;随后又分别从历史的角度、时代的发展以及当代中国国情等多个方面分析并肯定了改革创新精神的重要性;在如何“准确把握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总体思路”方面,教授主要向同学们解释了“一条主线、一条要求、五大重点建设和一个总目标”的主要内涵及意义,并特别指出 “十七大”对我党建设的历史性的贡献就是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指导地位;最后,教授就“贯彻落实党的建设的战略任务”问题,主要介绍了十七大提出的四个新的举措,即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加强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建设影响和带动全党;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着力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把反腐倡廉举措放在更重要的位置。

参加此次讲座的师生认为,此次讲座观点鲜明、内容充实、深受教育,提高了他们对十七大精神的进一步理解。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周末无偿献血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周末无偿献血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