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理想•拼搏•成才”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07-11-12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理想·拼搏·成才”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启动“理想·拼搏·成才”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该活动将200711月上旬开始,12月中旬结束。

此次“理想·拼搏·成才”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分为“科学规划,成就梦想”、“树立崇高理想,培养爱国情操”、“追逐梦想,青春飞扬”和“传承文化,交流思想”四个部分,具体活动形式有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观看纪录片、爱心书友会、中文演讲赛及班班有歌声等。其中,“科学规划 成就梦想”是通过班会的形式组织外国语学院各班级来学习《李开复致中国大学生的第5封信》及在素质拓展部指导下进行《MBTI职业性格测试》,从而使同学们能明确人生目标,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及为未来职业的选择构建一个完善的知识体系;“树立崇高理想 培养爱国情操”观看纪录片《张思德》,并与党支部立项和新生团课有效结合,以活泼的形式,培养同学的高尚理想与情操。在此基础上,为鼓励外国语学院的学子在学习外国语言文化的同时,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培养深厚的文化积淀,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将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理想·拼搏·成才”中文演讲赛及在学生宿舍楼栋中建立“传承文化 交流思想” 外国语学院爱心书友会,扩大其知识层面,加强思想交流。在128,外国语学院将在金川活动中心开展“追逐梦想 青春飞扬”班班有歌声活动,深化“理想·拼搏·成才”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展示外院学子的风采。

据悉,这是外国语学院继去年以“感恩·责任·奋进”为主题后再一次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外国语院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培养拼搏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并把未来发展目标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成为社会合格之才。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理想•拼搏•成才”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条:校党委吴永年副书记为第四分党校作学习十七大精神辅导报告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